2017年立春几月几号 立春的由来及习俗介绍 立春了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来源:齐鲁晚报网
2017-02-03 09:14:53

2017年立春几月几号 立春的由来及习俗介绍 立春了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6、立春吃什么食物好:萝卜

在许多地方,立春又叫“咬春”。北方最具代表性的食品是萝卜,吃萝卜可分为啃、切片、切丝、做馅等多种形式。吃萝卜不仅可以解春困,还可以增强妇女的生育机能,立春萝卜又称为“子孙萝卜”。北方人多爱吃生萝卜,尤以心里美和小红萝卜为最佳。

7、立春吃什么食物好:玫瑰花

“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吃春”的重点不仅在于“吃”,“喝”也同样重要。春季第一茶,亦花亦茶——它就是大家熟悉的玫瑰花。玫瑰花茶凉血、养颜,有改善皮肤干枯的作用,因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也用于治疗口臭。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的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

立春后的饮食调养要考虑春季阳气初生,宜食辛甘发散之品,不宜食酸收之味。在五脏与五味的关系中,酸味入肝,具收敛之性,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饮食调养要投其脏腑所好,即“违其性故苦,遂其性故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