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立春几月几号 立春的由来及习俗介绍 立春了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来源:齐鲁晚报网
2017-02-03 09:14:53

立春后的饮食调养要考虑春季阳气初生,宜食辛甘发散之品。

具有辛甘发散性质的蔬菜:有油菜、香菜、韭菜、洋葱、芥菜、白萝卜、茼蒿、大头菜、茴香、白菜、芹菜、菠菜、茴香菜、黄花菜、蕨菜、莴苣、茭白、竹笋、黄瓜、冬瓜、南瓜、丝瓜、茄子等。

适宜的调味食物:有生姜、葱、大蒜、胡椒、豆豉、香菜等。多食用口味微甜的甘润食品,如大枣、百合、荸荠、梨、桂圆、银耳等。

2017年立春几月几号 立春的由来及习俗介绍 立春了吃这些食物比较好

  1、立春吃什么食物好:红枣

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而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的热量增多。但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2、立春吃什么食物好:菠菜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