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赣江惊现大量铜钱 数百人齐聚沙滩寻宝

作者:姚薇 饶楠 石鹏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1-04 08:53:32
分享

当地警方正在追缴

据新干县文物局副局长、博物馆负责人朱福生介绍,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只要是地下挖出的文物,包括古钱币、银元等,都应归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哄抢、私分、藏匿,若据为己有就属于盗抢国家财物。为此,县文保部门已召开紧急会议,准备在各村张贴告示,劝说村民主动上交挖到的铜钱。同时,已请三湖镇派出所协助追缴。

朱福生还告诉记者,已将此事上报省市有关部门。下一步,拟进行考古发掘。

传言

此处有清代沉船?

一处普通的赣江沙滩,为何会被挖出如此多的铜钱?这些铜钱的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

记者在曾家坊村采访时,发现不少的猜测样本,已在村民中流传开来。据村里的老人讲,清代新干有人在京城为官,告老还乡后,将财产全部装船运往老家。当船行至曾家坊村边的赣江时,遇到了风暴,因此沉船了。还有传言说,曾家坊村边的赣江,在清代有一个水运码头,这些铜钱就是当年贸易往来的遗存物。

针对这些传言,记者就此咨询了朱福生,但他不愿细说,只表示河道发现古钱币很正常,究竟地下有没有沉船,还有待考古发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