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赣江惊现大量铜钱 数百人齐聚沙滩寻宝

作者:姚薇 饶楠 石鹏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1-04 08:53:32
分享

或有近500公斤铜钱

1月1日,消息传开后,三湖镇全镇沸腾了,村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集结。当日上午,在约30平方米的沙滩上,聚集着数百村民。他们拿着铁锹埋头挖掘,个个瞪大眼睛,神情紧张。裸露的沙滩被村民们挖出了十几个洞,只能用掘地三尺来形容了。

“这里第一次发现铜钱,是在两个星期前,据说有樟树人带着金属探测仪,在这里挖到了不少好东西,还有古剑。”据曾家坊村村民敖建辉估计,沙滩上可能有近500公斤铜钱被挖走。有人将消息发到网上,或晒出挖到的铜钱,引起了浙江人的注意。

最近,有浙江老板专程来村里收购这些铜钱,从最开始的200元/公斤,涨到了现在的700元/公斤。但村里人都没有卖,不敢暴露。

求证

“挖到古剑”是谣传

眼下赣江正值枯水期,昨日下午记者发现,通往沙滩的路,已被警方封锁,禁止车辆通行。古钱币大量流失一事,已惊动当地警方和文保部门,“挖宝”现场,被拉起了警戒线。

“现场是1日开始封锁的,我们每天都有20多人在现场,三班倒。”新干县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一名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12月31日,接到曾家坊村村民报警后,三湖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劝阻。但由于村民太多,劝阻无效。第二天,增援而来的巡逻警察大队才将现场封锁。

三湖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爱如也告诉记者,目前总共有多少古钱币被挖出,暂时无法统计,但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被挖出的大都是清代康雍乾时期的铜钱。网上所传“挖到古剑”是谣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