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后半边脸肿胀 专家: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1-03 13:55:59
分享

挤痘后半边脸肿胀 专家: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挤痘后半边脸肿胀 专家:严重时会危及生命】近日,江苏省扬州市的李女士,挤了一个痘痘后,半边脸肿胀化脓,高烧达40℃,去医院做胸部CT检查后发现两肺多发脓肿!

挤一痘痘 肺部长近20个小脓肿

大半个月前,42岁李女士(化名)照镜子时无意中发现,自己左面颊上有一颗痘痘,觉得难看随手挤了挤,没挤出什么东西,就没当一回事。5天后,李女士面颊部逐渐肿胀起来,并伴有畏寒、发热、咳嗽等症状,赶紧前往医院就诊。

“病人就诊时,病情很严重,除了半边脸肿胀,高烧达到40℃。”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口腔科医生常财旺告诉记者,“挤痘痘的创口没有明显的溃烂,但上面有好多黄色脓点。”

因为有咳嗽、咳痰的症状,又做了胸部CT检查,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前来会诊的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包阳告诉记者,病人肺部有近20个小脓肿,“所谓脓肿,就是有一个化脓的病灶后,中间坏死,积聚的脓液和气体。”

口腔科医生为其做了颊部脓肿切开引流,并将脓液和血液做了细菌培养,都发现有金黄色葡萄球菌生长。常财旺说:“肺部的感染正是由金葡菌引起的炎症,这种炎症死亡率非常高。”而包阳表示,这种病有一个专有的名词,叫血源性多发性肺脓肿,通俗地讲,就是细菌进入血液,波散到身体各个部位,造成更为严重的感染,又叫菌血症,脓毒症。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