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起CCC免办新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22:04:08
分享

2017年1月1日,国家认监委“新版CCC免办和特殊检测处理程序管理系统”(以下简称CCC免办新系统)即将正式上线运行。12月28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了培训和宣贯,以确保免予办理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简称CCC免办)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新系统上线将给CCC免办工作带来以下主要变化:一是登录方式发生改变。登录网址更新为:http://cccmb.cnca.cn。老用户可以使用旧系统申请的原有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新系统。新用户注册时必须填写真实企业信息,并上传营业执照进行系统验证,通过后方可办理。二是新系统启用后,不再受理企业CCC免办旧系统的申请。旧系统将于2017年1月15日完全关闭,相关数据将全部迁移至新系统。三是界面更加友好、功能进一步优化。相较旧系统的用户体验更佳,企业申请界面不仅要求相关信息准确填报,而且提示信息更加明晰;支持HS编码模糊查询;同时新增了可修改《CCC免办证明》有效期,未使用《CCC免办证明》可作废使其失效,与e-CIQ主干系统数据对接,实现系统自动对比核销等功能。四是进口报检有新要求。企业CCC免办产品进口报检时,需准确勾选货物属性、填写《CCC免办证明》号及相应产品的序号;还需同时登录新系统进行预核销,否则,e-CIQ主干系统将有可能直接退单。

厦门检验检疫局已就此发布通告(2016年第6号),相关企业可登陆http://www.xmciq.gov.cn查看详情。企业在使用CCC免办新系统中遇到的业务问题可向辖区检验检疫部门咨询,系统运行的技术问题可咨询国家认监委信息中心客服,电话:400-668-4166。

相关背景:CCC认证是我国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而实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CCC免办证明》是检验检疫部门按照《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要求,针对部分满足一定条件的进口CCC目录范围产品签发的一种通关文件。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