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来华热潮逐渐降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22:01:52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厦门口岸共进口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494批,重量5184.76吨,金额2933.73万美元。主要包括婴幼儿纸尿裤、卫生巾/护垫、餐巾纸、卫生纸等品种,主要产自日本、中国台湾、德国、泰国、美国、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或地区。

2016年度厦门口岸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进口量出现明显下滑,报检批次、重量及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5.7%、28.7%以及19.9%,厦门口岸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的进口热潮开始逐步降温。

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经历了近三年进口量爆发性的增长后,主要进口商及经销商纷纷进入了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去库存”阶段,商家不再盲目“囤货”,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进口逐渐趋于理性。二是近几年居高不下的市场热度及消费者关注度,促使各大电商平台、线下连锁经销商不断提高进货门槛,如进口商须提供品牌授权书等要求,使得许多小规模的进口商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三是由于海关政策调整,厦门大嶝小额商品市场的进口贸易受到影响,导致来自中国台湾的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进口量下滑明显。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