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国对中国产电源套装实施召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21:54:13
分享

12月30日,记者获悉,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和Zebra Technologies Corp.联合宣布对中国产工商用热敏打印机的电源套装实施自愿性召回。召回原因为该产品处于潮湿或过热的环境下会逐渐老化,存在火灾隐患。日前已收到3起过热或引发火灾的事故报告,尚未收到人身损害报告。

产品召回是指生产商将已经送到批发商、零售商或最终用户手上的产品收回。美国是我国电源行业的较大出口贸易国,在2016年美国对我国电源产品发起的贸易摩擦事件中,就是以产品召回为主。我国出口的电源产品频遭美国召回,导致相关出口企业严重的经济损失。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提醒出口企业在建立危机意识的同时,要充分做好预防准备工作,准确理解和跟踪国外标准体系,严格遵守出口国对产品品质制定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检测要求和程序,改进并完善产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努力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