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诞生硅谷版创业集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15:28:26
分享

在《机器人瓦力》这部电影中,城市里的每个人面前随时都可以出现一块全息屏,执行各种任务,随后消失无形。实际上,这样的画面已经从电影科幻情节走入现实。本周五晚,在菁蓉国际广场举办的“创业夜市”菁蓉嘉年华上,来宾们就能通过微软黑科技产品——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得到上述体验。

12月30日晚6时,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创业夜市”菁蓉嘉年华在菁蓉国际广场拉开帷幕。和硅谷的创客集市能够吸引到谷歌、微软等明星企业支起小摊,向创客、普通市民以及孩子们展示高科技产品一样,本次菁蓉嘉年华也专门开辟园区明星企业主展区,展示微软增强现实头盔、傻瓜式操作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嘉年华设置了明星主展区、企业互动区、韩国风情区、美食休闲区四大板块,大量“黑科技”、中韩美食、异域风情来袭,为广大市民及创业者呈现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双创盛会。游客还可通过玩游戏挑战任务,领取“菁蓉嘉年华新年大礼”。 

明星企业秀黑科技 带你领略现实版“科幻情节”

硅谷的创客集市(Maker Faire)全球知名,每年都能吸引到谷歌、微软等明星企业专程前往,他们会和众多创客一样支起小摊展示高科技产品或创意想法。该创客市集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经在全球各地举办百余次,甚至走进了白宫。

现在,成都的双创旗舰——菁蓉国际广场也诞生了类似的创客集市,这就是由成都高新区主办的“创业夜市”菁蓉嘉年华活动。

12月30日晚6时,位于成都天府五街的菁蓉国际广场,远远就能看到酷炫的舞台上灯光闪烁,伴随着极富节奏感的DJ音乐,园区高科技企业、各类创客团队以及周边社区居民齐聚在此,共享一场充满高科技元素的创业嘉年华盛会。

“想象一下,戴上这款产品,你坐在自己的屋子里就能近距离观摩火山喷发,甚至还可以去火星上走一圈,没准还能碰到外星人。”当晚的“创业夜市”菁蓉嘉年华上,最受创客和市民关注的,当然是来自园区内4家明星企业展示的创新类高科技产品。主办方介绍,其中一款就是微软带来的黑科技产品Hololens(增强现实头盔)。

微软的HoloLens不会像《星际迷航》那样生成每个人都可见的3D世界,它生成的画面只有佩戴者能够看见,其他人只会看到你正佩戴一副滑稽古怪的眼镜和一系列离奇古怪的动作。这副眼镜将会追踪你的移动和视线,进而生成适当的虚拟对象,通过光线投射到你的眼中。因为设备知道你的方位,你可以通过手势与虚拟3D对象互动。

除此外,园区企业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也带来了他们的最新无人机产品,该款飞机可垂直起降、全自主飞行,傻瓜化操作,零基础上手使用,适用于单人作业,吸引了各类来宾的关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市民现场尝试了操作这款垂直起降无人机,过了把飞行瘾。

乐视也带来了他们的生态全链条智能科技产品,中关村成都创业中心带来了新材料空气洁净墙贴,引起了现场市民的围观,更有人现场询问购买途径,想要把这款洁净墙贴带回家。

 创业夜市人气火爆  600平米LED屏送祝福

当晚来宾入场签到时,现场酷炫的‘人脸识别’技术成为一大关注热点,这是本场嘉年华的又一黑科技。据主办方介绍,嘉宾入场时面前的电脑会自动摄录,最终将所有入场嘉宾的照片生成为一张合照,汇聚为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的光亮LOGO,显示在菁蓉国际广场的LED大屏幕上,为市民送上一份“精英汇菁蓉”的新年祝福。

签到后,来宾还获得了一张登机牌外观的双创服务券,现场参与抓精灵游戏互动,即有机会领取“菁蓉嘉年华新年大礼”。这样一来,来宾们既不会错过现场精心安排的各个环节,又能获得主办方专门准备的AirPods苹果耳机、Kindle、韩国卡通玩偶、小森林多肉植物礼盒、美食休闲区折扣券等诚意礼品。

景福宫、首尔塔、韩国影视海报……这些经常出现在韩剧中的经典浪漫元素,也在菁蓉广场深度还原,为广大韩粉完成一次情景穿越。活动主办方介绍,嘉年华设立的韩国风情区,将由韩国艺术区、观光区、民俗区、韩流娱乐区构成。

记者看到,这些区域充分利用具有韩国元素的图案进行装饰,配置星星灯等特色韩式物件进行灯光亮化。此外,该展区开设有室外动感单车、跳舞机、韩式抓娃娃机等设施以增强互动。

美食体验区内,成都地道小吃和韩式美食也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各类美食由星级酒店主厨带队准备,为来宾们奉上了韩式乌冬面、紫菜包饭、石锅拌饭、担担面、三大炮、甜水面等经典小吃,让来宾们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现场摆放的拿破仑酥、马卡龙、慕斯杯等精致点心,也让孩子们欢呼雀跃。

“新的一年,祝福家人喜乐安康”、“希望年底能领到丰厚的年终奖,带家人出门旅行”、“希望菁蓉国际广场活力满满,为成都培育出更多独角兽公司”……当天,主办方还开放了尺寸为30*20米的菁蓉国际广场LED大屏,精选来宾们发送到微信平台的新年祝福进行播放。上面的一条条祝福不断在大屏幕上闪烁,传递着每一个人对新一年美好的期许。

据悉,本场“菁蓉嘉年华”是成都高新区“创业夜市”系列活动在2016年的收官之作。成都高新区“创业夜市”每周五晚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自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菁蓉荧光夜跑、唱响菁蓉、菁蓉创酒会等10场分活动,吸引4000余人次积极参与,充分展示了成都高新区的双创活力,同时也丰富了区域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创的品牌活动,“创业夜市”系列活动面向广大创客和市民展开,通过运动、美食、游戏等生活气息浓郁的主题,搭建创客和市民互动交流的空间,充分展现了“活力菁蓉、双创高新”的热度和氛围。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