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宝华寺将举办丙申腊八感恩暨丁酉新年祈福法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07:55:31
分享

为使更多市民感受佛法、体验民俗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表达对广大护法居士热心佛教事业的感恩之情,彰显佛教关爱社会、奉献人生的道德风尚,昆明宝华寺将于201715日(腊月初八暨佛祖成道日)举办盛大的“腊八感恩·祈福迎岁吉祥法会”。

云南省政协常委、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昆明市政协常委、官渡区佛教协会会长、宝华寺住持崇化大和尚届时将亲自主持腊八感恩祈福盛典,向佛祖敬献腊八粥,诵经祈福,并倡导大众以一颗感恩的心力行慈善、广结善缘,以自己的善缘功德回向十方法界,为国家祈福、为民众祈福、为社会造福、为自己增福。

宝华寺坐落于昆明市官渡区六甲乡六甲村内,由明代临济宗第二十三代祖——古庭祖师弟子净伦禅师开山创建。如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与关心下,崇化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使得宝华寺盛世重光。

历史上的宝华寺是老昆明官渡区的春节佛教和民俗文化活动重要场所,也曾经是老昆明一景。每年宝华寺都精心筹备盛大的腊八感恩祈福法会,结缘十方。宝华寺的两口黄铜千僧锅(直径2.6m,高度1.1m,每口锅净重两吨)历来都是腊八感恩祈福法会的亮点,成千上万的人涌来参观千僧锅、吃千僧锅煮的腊八粥。十方信众在感受独特、浓郁的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将共沐佛光、同沾法喜。这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民俗节庆。

宝华寺现在三宝俱足,法缘昌隆,僧团清净,四众安和,有僧众50余人,数千常年护法居士。作为官渡区佛教协会所在地暨昆明市的重点佛教寺院,宝华寺于2011年被国家宗教局评为“首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2014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宝华寺须弥讲堂内成功举办。2016年,国家有关单位批准宝华寺成为“云南东南亚南亚佛教文化交流中心”。

经过历年的恢复重建,宝华寺建筑群体以雄奇、精巧,且富有特色而著称于滇中,堪称云南当代寺院建设的经典之作。宝华寺现已成为云南乃至国内佛教文化交流学习的重要场所之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