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1 07:16:46
分享

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街
12月30日开街当天,身着民国时期服装的三位姑娘走在复建的街道上(背景为复建的老重庆解放碑)。

在历经了近一年半时间封闭施工后,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于1230日上午开街,影视城一二期项目全面对公众开放。

据悉,两江国际影视城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御临河畔,由重庆两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泽胜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火锅天下宴博物馆有限公司共同斥资打造。

影视城一期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45万平米,复建了由国泰戏院、新华日报等60余栋典型建筑构成的陪都建筑群。二期占地面积约1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较一期扩大了5倍,复建了邹容路、民权路等近6条历史街区,以及国民政府大楼、苏联大使馆、亨达利钟表行等160余栋重庆民国特别是陪都时期的建筑。同时还原了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充分融合影视城周边高洞河水体景观资源。

逛重庆民俗建筑街区、看老重庆时期民俗表演,还可以换上影视服装融入老重庆场景,住在老重庆吊脚楼特色客栈,听渝式生意人吆喝,品地道美食。走过一幢幢老建筑,街上贩夫走卒、名流贾仕,当年那段特殊历史的印迹愈发清晰,仿佛穿越到了战时陪都的老重庆。目前,该项目入驻商户已达到近200户,元旦开业商家逾百家。从商户业态来看,有特色餐饮小吃、地方土产、老茶馆、民宿酒店、主题客栈、曲艺社(吴文书院)、主题酒吧、主题剧院、年代服饰、真人实景体验剧场、主题博物馆等。

同时,两江国际影视城将围绕元旦节、春节、情人节举办首届老重庆风情文化旅游节,从11日元旦起至2017214日,举办新年派对、年代秀、影视COSPLAY、穿着旗袍逛重庆、民俗重庆年、民俗巴渝灯会、中外情未了等各类主题活动。

两江国际影视城还引入了中国首部真人实景挑战剧《壁虎之暗局》。活动时间从20161231日至2017228日,10万平米游戏场景,100人游戏团队,全程隐藏拍摄。所谓真人实景电影就是将电影场景、情节以游客参与其中,区别传统电影屏幕与观众的关系,让观众突破所谓身临其境,直接置身电影之中,参与感极强。这类电影形式是全国乃至全球首创。开街后,游客可到现场报名进入剧情中,实际体验一番。

据两江国际影视城管理单位演艺总监王晶介绍,该实景挑战剧采用10万方街景进行电影场景及情景的营造,让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影视角色扮演和游戏的趣味性,还能通过全程的隐蔽拍摄,制作属于自己的影视电影。”

下一步,两江国际影视城或将逐步开发IP影视剧、吉祥物、手游等衍生文创旅游产品,未来还将推出旅游电商平台,实现第三方支付,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

据悉,影视城管理方目前已与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北京诺亦腾科技公司等19家知名企业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整合龙兴片区旅游资源,打破景区壁垒。现阶段正在景区铺设基础智能设备管网,有望在2018年完成“智慧景区”建设。

目前,除了改造后的两江国际影视城开园亮相。位于两江新区礼嘉的重庆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也将在明年6月开园,重庆创意公园已于去年亮相,两江广告产业园挂牌国家级产业园,星汇两江商业艺术中心设立了星汇当代美术馆、TMG艺术中心等一批商业艺术文化项目,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大剧院、悦来国际博览中心高质量演出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在建设经济新区的同时,两江新区正以现代都市新区建设为重大战略目标,推动人文两江的建设。(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