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明天开通!3分钟换乘4号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30 16:55:06
分享

核心提示:地铁16号线北段明天正式开通试运营,日均客运量预计为8万人次,从构成上看以通勤客流为主,开通试运营初期,行车间隔为8分钟。

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明天开通!3分钟换乘4号线

记者今天上午从京港地铁获悉,地铁16号线北段明天正式开通试运营。16号线北段共设10座车站,自北向南分别是北安河站、温阳路站、稻香湖路站、屯佃站、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农大南路站和西苑站,此次开通9座车站,农大南路站暂缓开通,西苑站可实现16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此外,16号线也是北京市轨道交通中首条使用8A型列车的线路,列车在载客量、安全性、人性化设计上均有较大提升。

16号线北段日均客运量预计为8万人次,从构成上看以通勤客流为主。开通试运营初期,行车间隔为8分钟。16号线西苑站是此次线路开通时唯一一座换乘车站,该站通过两条6米宽、120米长的Y字形换乘通道“牵手”4号线,乘客正常情况下3分钟即可实现两线换乘。未来,16号线北段的开通将方便海淀山后地区居民的出行,预计北安河地区的居民去往城区的时间将缩短1小时;同时,北段的开通还将缓解沿线地面交通的压力,改善西北部的交通状况。

16号线北段开通同日,14号线朝阳公园站也将正式开通。该站位于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和甜水园街交会处,紧邻朝阳公园,车站周边有中央广场、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金台艺术馆、棕榈泉国际公寓、郡王府游泳馆等场所。朝阳公园站的开通,将方便去往朝阳公园的乘客,并将有效缓解朝阳公园附近的路面交通压力。

朝阳公园站为地下车站,站厅位于地下一层,站台位于地下二层,是常见的轨行区在两边、候车区在中间的岛式站台,车站有4个出入口。

京港地铁预计,14号线朝阳公园站日均客流为5万人次。从客流构成来看,工作日早晚高峰以通勤、通学客流为主,双休日以外出购物、休闲娱乐客流为主。14号线朝阳公园站开通之际,恰逢2017年元旦小长假,车站已做好假期客运组织方案,方便乘客出行。(实习记者李博)(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