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0急救车可查真伪 530辆急救车全联网

作者:于晶晶 来源:新华网
2016-12-30 16:50:35
分享

12月29日,北京120急救中心(http://www.beijing120.com/)推出了辨别急救车真伪的相关查询系统。北京120急救中心共有急救车530余辆,这些车辆已全部在官方网站登记注册,每辆车都可通过车牌号进行查询。市民可以通过“北京急救中心”官方网站上的“辨别急救车真伪”进行查询。此外,还可以通过北京急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急救车车牌查询来辨别真伪。一经发现假急救车,市民可通过12320进行投诉。如果遇到无法辨别的急救车,市民还可拨打120内部电话进行查询。

北京120急救车可查真伪 530辆急救车全联网

北京120急救车可查真伪 530辆急救车全联网

记者登录北京市急救中心网站。在官方网站的右侧有一个橘红色明显的标志“120急救车甄别”。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甄别分为四个项目:外观、证件、设备、票据。在票据甄别中显示了急救车打出的正规收费票据,其中包括具体的收费明细,甚至包括等待时间的具体收费。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台急救车上都会配备专门定制的收费计价器,计价器打出的收费凭证都是具有唯一性的。收据上的号码是无法作假的,假急救车也无法开出正规的发票。市民可以通过所持有的发票致电北京市急救中心信访电话010-66013877,由工作人员帮助进行查询。(记者 于晶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