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提示:元旦临近旅客切勿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3:37:14
分享

铁警提示:元旦临近旅客切勿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民警耐心向旅客开展安全宣传

“民警同志,我真的不知道鞭炮不能带上火车。”12月29日下午,准备从楚雄站乘坐火车到昆明走亲戚的周阿姨非常后悔。

铁警提示:元旦临近旅客切勿携带危险品进站乘车
民进查获旅客携带的危险品

当天下午,家住云南楚雄的周阿姨带着600头鞭炮和一些土特产高高兴兴来到楚雄站,准备回昆明看孙子时和家里人好好过个元旦节。她刚一来到安检口,就听到民警王伟在开展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宣传的喇叭声。

听完民警的宣传,周阿姨连忙不好意思地把鞭炮拿出来递给民警王伟。王伟向周阿姨解释说:“鞭炮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按照规定是严禁携带乘坐火车的。离开车还有一点时间,您好好看看这些危险品目录。”经过耐心解释,周阿姨表示理解。民警随后对鞭炮进行浸湿销毁,周阿姨顺利踏上了开往昆明的火车。

目前,随着云南高铁开通和春运日益临近,昆明铁路警方辖区各车站的安检工作全面升级,安检程序更将更加严格。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切记不要携带各类刀具、锐器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危险违禁物品,并积极配合铁路民警和工作人员的检查,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