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健康扶贫捐赠暨“三大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3:35:34
分享

12月29日,遂宁市举行健康扶贫捐赠暨“三大工程”启动仪式,宣布以“联村示范卫生室建设”“村医能力提升”“医疗专家支医”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三大工程”正式全面启动。仪式上,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向遂宁市人民政府捐赠1000万元健康扶贫资金。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四川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出席并讲话。

赵世勇表示,实施健康扶贫,对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意义重大。近年来,遂宁市把医疗救助作为脱贫攻坚“五个一批行动”之一,统筹市、县、乡、村医疗卫生资源,整合医疗保险、特困救助、社会救助等帮扶政策,全市农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得到极大改善。天齐锂业向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健康扶贫资金,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对脱贫攻坚事业的高度关注、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

赵世勇指出,全市健康扶贫“三大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扶贫开发部门要加强对捐赠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发挥最大效益;首批十个联村卫生室要对照标准科学规划选址、加快建设进度、配齐设施设备,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基层医务人员要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技能水平;市县医院医疗专家要深入基层、送医进村,用精湛医术服务贫困群众。同时,要积极推动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健康的体魄、享受更优质的服务、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蒋卫平表示,行善有道,善行天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天齐锂业向市政府健康扶贫“三大工程”定向捐赠1000万元的专项扶贫资金,希望能尽快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村落和家庭,切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健康扶贫”中来,让爱心接力,大爱延续。(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