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市爱心GDP”挺进全国前十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0:28:21
分享

12月26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起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在北京发布,现场揭晓了“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成都市再次入选,排名由上一届的第12位上升至第9位,挺进全国前10强。同时,四川省还有遂宁、乐山、攀枝花等3个城市上榜,分列第11位、27位、44位。

据悉,“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由民政部主管的中国慈善联合会编制,对城市公益慈善事业进行全面评估的一套科学指标体系,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

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了统计,对我国256个样本城市在2014年至2015年间的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样本城市基本涵盖了大陆87.5%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覆盖率约达39%,覆盖人口约达7.7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左右,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在综合指数中位居前100位的城市里,东部64个,代表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中部23个,代表城市有长沙、郑州、绥化;西部13个,代表城市有成都、遂宁、吴忠。

近年来,成都慈善事业蓬勃发展,随着成都市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的颁布实施,以及成都市“慈善文化月“、“西部论善”、慈善交流会、慈善年会等一系列慈善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人人慈善、全民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成都公益慈善氛围日益浓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