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山东英文网”荣获2016年度中国外文版政府网站领先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0:25:01
分享

12月26日,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通报了2016年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结果。由山东省文化厅和中国日报网联合承建的“文化山东英文网”(en.sdwht.gov.cn)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外文版政府网站领先奖”,位居省级委办网站全国第二名。

据悉,该评估是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联合多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和社会机构连续第五年组织开展,是目前我国党务政务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社会智库和第三方评估。今年的评估依据《2016年度中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国际化程度评估指标》,通过软件测评、单位自荐、专家评审和综合评估等多个环节对我国政府网站外文版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研究。

该网站由山东省文化厅与中国日报网合作建设,由中国日报网资深英文编辑和专家团队负责承建、设计和日常内容维护,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山东省最新文化资讯、海外文化交流活动,设置了“文化资讯、对外文化交流、传统文化、非遗传承、文化艺术、文化设施、图片库”等十几个特色栏目,并策划了一批精品专题。

自2015年10月正式上线以来,该网站已累计发布英文稿件近千篇,发布的稿件中,90%为原创稿件,文章质量优良,部分文章被美国新闻网站(4-traders.com)、世界政府网(government-world.com、韩国艺术网、欧洲文化资讯网、中国台湾网、环球时报网、中新网、新华网、文化部英文网、国务院英文网等海内外主流媒体进行了广泛转载。

为了扩大该网站在英语受众中的影响力,中国日报网还在首页和地方频道的显著位置对该网站进行了推广,使该网站受到海内外读者的大量关注,成为展示深邃厚重齐鲁文化、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平台。

中国日报网为国家级对外宣传核心网站,目前中国日报网在大中华区(包括港、澳和新加坡地区)被海外英语读者关注度排名第一,是欧美政治和经济界人士了解中国的首选网上信息平台,日访问量超过5500万人,海外移动客户端全球用户超过100万,分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访问量超过15亿人次。中国日报网刊发新闻全年被海外媒体转引量超过12万篇次,为海外媒体转引率最高的中国媒体。

目前,中国日报网还分别承担着国务院中文客户端、国务院英文网、及文化部、国家外专局等国家及部委英文网站的承建和维护更新,同时还为全国200多家省、市搭建及更新对外宣传、文化旅游、教育、投资类英文网站。

中国信息化研究与促进网自2002年开始已经连续15年举办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推荐及综合影响力评估,联合了多家国家级权威媒体和社会机构包括工信部所属计世资讯、太昊国际互联网评级以及国衡智慧大数据联盟等单位, 每年的评估结果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所有中央国家级媒体以及全国各级网络传媒的支持,是目前我国党务政务互联网+领域最权威的社会智库和第三方评估。该评估每年一度,社会影响大,覆盖范围广,有效推动了国家主旋律和时代正能量的发展。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