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西省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南昌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0:07:21
分享

2016年江西省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于12月29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校企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教育部科技司董维国处长、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教授、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邬裕江、同方知网教育与文化知识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沈冬玲、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建平等做了主旨报告。

2016年江西省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论坛在南昌召开

2016年江西省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摄影:王健)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说:推动校企协同创新是贯彻实施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建立校企协同创新联盟,不仅有利于高校和科研院所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也有利于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了解到,举办这个论坛,旨在通过这样一次头脑风暴,总结经验,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共谋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将江西省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助推江西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本次论坛中专家学者所做的报告主要涉及“科技创新是服务经济建设强大动力源”、“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新引擎”、“校企融合协同创新”、“加强协同创新促进产学研结合”、“强化政产学研用相结合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面向铀矿与环境的核辐射探测关键技术设备及其应用”等内容。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校企协同创新,为此,一些著名企业代表也做了有关报告,其中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邬裕江做了题为《校企合作,创新驱动——全力建设南昌国家大学科技城》的报告,同方知网教育与文化知识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沈冬玲女士,做了题为《创新知识服务、促进校企协同》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中国知网长期从事CNKI系列资源的知识传播与知识服务工作,致力于提供校企知识管理与服务、提升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高高校科研创新积极性及企业创新经营自信心;20年来,为江西省400余高校、政府机构及科研企业共同合作,以知识服务促进校企协同及成果转化。

叶仁荪指出,推进校企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行政部门联合有关兄弟部门和单位,一要充分发挥全省校地协同创新联盟平台作用,积极推进一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二要设立校地协同创新重大专题计划,实施一批协同创新重大项目,促进重点产业领域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三要深入研究支持校地协同创新政策,支持鼓励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吸引和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成果、高水平团队开展协同创新。

叶仁荪强调,江西省创新创业形势非常好,各项激励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全省高校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用好用足各项创新创业政策,善抓机遇,抢抓机遇,开创科技创新的新局面;二要广开渠道,争取资源。要拓宽思路,解放思想,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多渠道多途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优质科技项目落地;三要常来常往,事业长青。高校与企业要加强相互间的交流联系,共谋合作,共赢发展。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