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蓝黛俱乐部身后疑现全国娱乐网络 六大经营场已半数停业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9 16:46:09
分享

北京蓝黛俱乐部身后疑现全国娱乐网络 六大经营场已半数停业

北京扫黄行动中查处的蓝黛俱乐部北京警方12月23日的扫黄行动中,位于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大饭店地下不夜城康体中心的北京蓝黛俱乐部被查处。

澎湃新闻梳理工商资料等信息发现,该俱乐部背后的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文化”),自称全国有六大营业场所,多个挂有“蓝黛”字号的文化、餐饮、娱乐公司参与经营或曾经经营这些蓝黛“俱乐部”,而林征宇、吕琳等名字也作为股东身份,频繁出现于这些公司的股东名单中。

一个体量巨大的“娱乐帝国”若隐若现。

号称全国有六大营业场所

北京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官网公布的歌舞娱乐场所名录显示,北京蓝黛俱乐部由北京蓝黛娱乐有限公司(下称“蓝黛娱乐”)海淀分公司经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蓝黛娱乐住所为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大饭店)地下二层,此处正是蓝黛俱乐部所在地。蓝黛娱乐海淀分公司负责人为孟祥平,此人还是蓝黛娱乐的监事。

工商信息显示,蓝黛娱乐由北京蓝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蓝黛投资)100%出资控股。蓝黛投资有吕琳和吕彬两名股东,吕琳这个名字同样出现在蓝黛文化的股东名单上。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蓝黛文化成立于2004年3月25日,注册资本300万元,注册地为北京市朝阳区立清路7号院地下一层。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晶,目前拥有四大出资股东,分别是林征宇、吕琳、李静、林晓琳。

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网页显示,蓝黛文化是一家以经营管理俱乐部为主体的民营企业,经营项目涉及:豪华夜总会、前卫迪厅、皇家歌剧院、尊贵复合式商务会所、风格主题酒吧、火爆演艺吧、时尚量贩式KTV、康体健身、桑拿洗浴、美容美发、水疗美体等。

该网页介绍,“公司现有正式经营场达六处,分别位于福州、北京世纪城、北京香山、北京甘家口、成都、济南。现有正式员工近三千人。”而被北京警方查处的这家蓝黛俱乐部,正是位于北京世纪城。

另据工商资料显示,与蓝黛文化号称的六大场所相对应,福州、济南等地设立有多家挂有“蓝黛”字号的文化、餐饮、娱乐公司,且林征宇、吕琳等名字,也多次出现在这些公司的股东名单上。

北京三家蓝黛俱乐部均已停业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除北京的三家外,福州、济南均有以“蓝黛”命名的娱乐会所或俱乐部。

澎湃新闻分别致电上述六处营业场所,北京地区的三家蓝黛俱乐部均处于不营业状态。除已被查的世纪城蓝黛俱乐部,北京香山金源酒店的前台透露,酒店内部的蓝黛俱乐部已停业半年多,目前只提供住宿和会议等酒店服务。

一位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位于北京甘家口新疆饭店的蓝黛俱乐部桑拿中心也已经改成玉器专卖场。

澎湃新闻实地探访得知,位于新疆饭店一层的蓝黛俱乐部早在2013年即停业,目前已变成玉器商场,挂名新疆和田玉文博馆,正式开业于2014年3月。

不过,福州的一家以“蓝黛”命名的夜总会还处于正常营业阶段。“我们的包厢最低消费1888元,最高5888元,陪酒800-1000元。”一位骆姓经理向澎湃新闻表示,北京的俱乐部因严打短期内无法营业,“福州没受影响,我们有人罩着,你最好8点左右来,这里几乎天天爆满。”

澎湃新闻致电一小时之后,骆经理介绍的福州蓝黛夜总会的一名女士主动致电招呼澎湃新闻记者前往消费。她说,目前只提供唱歌喝酒娱乐活动,“没有夜陪服务。”

福州这家“蓝黛夜总会”位于福州市鼓楼区温泉公园路59号世纪金源大饭店5楼,鼓楼区温泉公园路59号也是福州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林征宇、吕琳同样是该公司股东。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福州这家“蓝黛夜总会”的官网显示,该夜总会系另一家集团公司投资,但相关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集团公司旗下的管理公司监事,与福州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同名。此外,天眼查系统显示,贵阳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世纪金源大饭店地下一层,股东里也出现了吕琳和林征宇的名字。

相关裁判文书显示,贵阳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至少惹上5起劳动争议纠纷,大多系员工追讨加班经济补偿、缴纳社保、养老保险等事宜,根据法院的终审判决显示,该公司均败诉。

“蓝黛文化”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蓝黛文化还分别在北京朝阳、山东济南有过纠纷诉讼。目前,这两起诉讼都已进入强执阶段,蓝黛文化被列入全国失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执行文书分别为(2013)朝执字第07467号、(2013)历执字第00900号。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第00900号执行判决显示,因被执行人蓝黛文化等两家公司不履行判决,权利人闫志恩于2013年7月2日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此期间,济南市历下区法院将被执行人北京蓝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持有的山东鲁信银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100万元股权(占总股权5%,已质押给申请人闫志恩),进行了评估拍卖,但三次拍卖均流拍。申请人闫志恩以第三次流拍保留价547471.24元以物抵债。

此后,法院又依法对被执行人房产、车辆、银行存款及工商信息进行了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线索。因申请执行人能提供可执行的财产线索及证据,2015年11月10日,法院作出应当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决定。

澎湃新闻尝试联系蓝黛文化法定代表人及林姓股东,但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注明的电话均显示为空号。

西藏5100称与蓝黛俱乐部无关

12月28日,有媒体报道称,“蓝黛俱乐部涉黄被查,投资人与西藏5100神秘创始股东存交集”。

相关报道称,蓝黛俱乐部运营主体蓝黛传播背后股东、出资人经层层穿透后,与一家颇为神秘的公司中稷控股曾发生过交集。2011年,当西藏5100矿泉水在香港上市时,中稷控股与西藏5100的关系曾引起媒体的追问。

12月28日,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西藏5100与蓝黛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我司历任股东和员工与蓝黛俱乐部没有任何关联性。”

该公司称:“坚决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作者及相关机构的经济责任,法律责任和刑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