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侨胞携带象牙遭机场查扣起诉 被关押三天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9 13:55:43
分享

中国侨网12月29日电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消息,近日,一位侨胞因为在随身行李中携带了几件象牙饰品而遭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海关查扣,被关押三天后才在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的介入与协助之下获得保释。

该侨胞原定于25日下午16:55飞回(中国)国内与家人共度新年,但其随身携带的象牙物品被发现后,就被警方当场拘押。

由于当时并未告知被送往哪个警局,其所在工作地的厂家老板和同事都尤为担心,甚至驱车一路赶到约堡,希望通过相关熟人能够了解到具体拘押位置,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胡立屹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牺牲自己假日休息马上联系律师,通过律师了解到该侨胞因为携带了违禁品被拘押在伊登维尔警局,并在当天中午12点和律师以及侨胞的同事到警局看望并了解情况。

涉事侨胞随后于28日开庭后获得保释外出,法院暂时扣押了其旅行证件,并定在下月底再次开庭审结该案。

这位侨胞表示,“感谢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警民中心胡立屹执行长,是这样的一个侨社组织让我在无助的时候感受到温暖和得到最真切的帮助!”

警民中心提醒广大侨胞们:年关将近,回国探亲休假的朋友,请务必了解南非和中国的相关法律,不要携带任何违禁品试图通关,也请对亲友托带物品详细检查,确保不要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