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心酸作文:不漏雨的教室是我们的愿望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8 10:02:26
分享

小学生心酸作文:不漏雨的教室是我们的愿望

  校方:楼顶翻修需要2万元

“随手送书下乡”公益河南负责人赵雨虹表示:“3年前,我们给这里的孩子捐建了一间图书馆。这个学校在伏牛山南侧,孩子们都是山里娃。当时学校的3层教室楼的楼顶还只是渗水,没有想到现在漏得这么厉害。”

记者联系上该校一位老师。这位老师介绍:“上一场大雪,房顶的雪化了两天。孩子就在教室里淋着雪水上课。今天又下雨了,漏得更严重了。楼板出现缝隙,孩子们坐在水中上课。这么冷的天啊,我们的心不是在滴水,而是在滴血。因为漏水,门都沤出了大洞小洞,冷风随时刮进来。加上楼顶的漏水,孩子手都冻僵了。如果再不把楼顶的漏雨治住,这楼就是一个危楼,我们也担心危险随时会发生。”

这位老师说,即使这样,他们雨天雪天时,没有耽误学生一节课。这栋教学楼4年前教育部门列入维修计划已修过,根据惯例,近期不会再重修。这位老师说:“为了这些山里的孩子,请社会爱心人士捐点修房顶的钱,2万元足够了,帮帮这群可怜的孩子吧。”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山区的孩子们,请拨打公益人赵雨虹的电话:1503905471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