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截获长戟大兜虫 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7 16:24:13
分享

央广网杭州12月2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姚静)昨天,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事处从日本进境邮件中截获3只活体昆虫,经鉴定为长戟大兜虫。据悉,长戟大兜虫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

为逃避检验检疫监管,寄件人虚报品名为“杂货”。此外,包装专业,内衬泡沫板,装有 3个透气塑料盒,每个盒子内装1只活体长戟大兜虫,并填充发酵木屑。此次截获的长戟大兜虫展开长有15CM,3只长戟大兜虫表现活跃,遇到触碰,会发出攻击状。

近年来不少国内收件人受个人爱好或商业利益驱使,从境外网购买新型宠物。2016年,浙江检验检疫杭州邮检办相继截获毒蛇、毒蜘蛛、巨型蜈蚣等非法邮寄进境活动物共计229头。这些新型宠物不仅容易携带真菌、病毒以及寄生虫病,同时带有一定的攻击性和毒性,人工饲养过程中,一不小心易被其咬伤,或者在运输、饲养过程中造成其逃逸,会给家人和社会公众带来较大的安全风险。

根据农业部和质检总局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禁止携带或邮寄活体动物进境。目前,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已对该批活长戟大兜虫依法予以截留销毁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