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曾练长跑 行窃后遇上散打季军民警

来源:东北网
2016-12-27 10:30:46
分享

原标题:大连:“运动员”盗贼遇上“散打季军”民警

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瓦房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依仗着自己从小练过长跑、身体素质好,自以为行窃时如果被警察发现也可以逃脱。谁想到强中更有强中手,刘某在12月24日盗窃被发现后,被瓦房店市公安局岗店派出所民警罗旭等人紧追不舍,翻山越岭,跨沟过壑跑出了四五公里后,最终刘某力竭被抓。后来刘某得知,追他的民警罗旭曾是蓝鲨队员,在大连市局比武中获得散打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一次刘某可谓输得心服口服。

目前,刘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月24日中午,瓦房店市公安局岗店派出所值班民警罗旭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岗店辖区的北王村有人入室盗窃。罗旭和其他民警一起赶到现场,在村民的指认下,民警发现该男子向村子后面的山上跑去,罗旭和其他民警追去,一边追一边喊:“警察,站住!”。此时,该男子已经跑到了坡上,距离在山脚下的罗旭有100多米远,该男子看了民警一眼,没有理会民警,于是拼命地往山坡上跑。今年26岁,于2013年警校毕业的罗旭,曾在瓦房店市公安局当过蓝鲨队员,并且在2014年大连市局组织的蓝鲨大比武中获散打项目季军,擅长长跑,身体素质很好。罗旭看出该男子是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想跟自己比试一下,于是,罗旭向山坡追去。

该男子继续向山坡跑,罗旭紧追不舍,眼看距离一点点缩短,该男子沿斜坡向另一条山岭跑去,穿过的都是茂密的荆棘,罗旭不顾这些,沿着该男子跑的路线追去,也不知腿上被荆棘扎了多少刺,就这样翻山越岭,跨沟过壑,跑出了四五公里,只见罗旭没有减速,而该男子却气喘吁吁,终于该男子跑不动了,在一条上坡路上一下子坐在了那里,举起双手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服了,不跑了”,乖乖地让罗旭戴上了手铐。

经审,该男子叫刘某,对到该村孙某家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今年47的刘某家住河北,有两次盗窃前科,学生时,是长跑“运动员”,并经常干体力活,身体素质很好。当天他来到北王村踩点时,发现孙某家门没锁,翻墙跳入,在孙某家没有翻到钱,而后跳出逃跑。没想到在刘某翻墙入室时,就被邻居发现报警。民警追刘某时,刘某认为往山上跑,民警是追不上的,所以很“自信”,没有想到他遇上了真正的对手。

目前,刘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