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在郑州机场打车被拒载 遭遇中途甩客不打表

来源:环球网
2016-12-27 09:10:04
分享

旅客在郑州机场打车被拒载 遭遇中途甩客不打表

旅客在郑州机场打车被拒载 遭遇中途甩客不打表

□本报记者翁韬本报通讯员李巾豪

去市区?不拉!

对于第一次来到河南的上海旅客李团众(化名)先生来说,这趟原本充满期待的中原之旅被一下飞机的几件“窝心”事彻底倒了胃口。

12月22日晚上10点,李团众乘坐的航班降落到了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他刚走出接机口,就有三四个人一下子拥了上来,将李团众围住,“打车吗”、“去市区吗”……七嘴八舌的揽客声让李团众很不舒服。

由于担心是不正规的出租车辆,李团众应付了几句匆匆摆脱了这几个人的包围,开始按照机场的出租车候车点指示牌找车。

机场地面交通标识显示,机场共有南区和北区两个出租车乘车点,他选择了更接近出口的南区。

南区乘车点有一排出租车停靠在那里,一见有人来,又是一窝蜂地将李团众围了起来,“跟抢人的一样”。但是,让李团众纳闷的是,一听说他要去位于市区南部的一家酒店,一群人又都悻悻地散开了,谁都不乐意让他乘车。

此时,其他同时下飞机的乘客大多都乘坐机场的大巴车走光了,只留李团众孤零零地站在原地,一头雾水。

不打表、160元一口价

正在茫然之际,一位熟知情况的本地乘客悄悄告诉他,“南区乘车点的车只拉去郑州周边地市的乘客,如果到市区,你得去北边乘车点打车”。李团众按着这位乘客的指点,又拖着大包小包,穿过连接通道,来到了位于北区的出租车乘车点。

一到北区乘车点,李团众发现,这里不像南乘车点那么热闹,只停了三辆出租车。有了刚才的遭遇,为了确认是否真的到了正规上车点,李团众就近找了一位机场工作人员咨询。该工作人员告诉他,“去市区就在这里乘车,出租车都是正常打表计价的正规车辆。”

听到这样的解释,李团众稍稍放了心。但是,下面的经历却让他大跌眼镜。

“北区乘车点的三位出租车司机都告诉我说,去市区根本不打表,全部一口价160元,需要的话,可以打印正规发票。”李团众感到很不解。

他随即打开手机地图软件,估算了一下从机场到目的地的距离,按照出租车上标示的里程计算标准,160元的车费明显高了两倍有余。

此后,李团众又跟出租车司机进行了几番协商沟通,但对方始终不肯降价,说160元已经是最低价了。

此时,已经距离李团众下飞机近一个小时。最后,被折腾得已经“没脾气”的李团众只好接受了160元(包括:150元车费、10元机场高速费)的价格。但是,他提出了唯一的要求,司机只能搭载他一个人,不接受拼车。

而让李团众惊讶的是,在他上车前,司机就已经把一张机打的151元出租车发票递给了他。李团众仔细一看,上面的乘车时间居然是“21:07”。

上车两分钟中途被甩客

坐进车里,细心的李团众发现,“出租车的计价器位置是空的,计价器已经被抠出来了。”虽然这一细节让李团众的心里咯噔一下子,但想到已经谈好了价格,李团众也没再多想。

可两三分钟后,让李团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出租车刚驶离机场候机厅两三分钟,就在路边停了下来。

在等了十分钟后,另外一辆出租车停在了旁边。两个司机交头接耳一阵后,李团众被要求下车,换乘这辆已经载有两位乘客的出租车。

“上车前,已经说好了160元只拉我一个,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半路就把我给甩了”,李团众非常气愤,打表上车最后却成了三人拼车,但钱还一分钱不少,160元。

将近夜里12点,身心俱疲的李团众终于抵达了酒店。

谈及这一晚的“奇葩”遭遇,经常满世界“飞”的李团众坦言,郑州机场作为中原窗口之一,航站楼修建得非常大气、漂亮,从硬件条件来说,绝对不输任何国内一线城市的机场。但是,旅客下了飞机居然打不到正规运营的出租车,甚至被甩客,这在他的旅行经历中还是第一次,“说实话,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在机场出租车管理上还真是挺失分的”。

12月23日下午,按照行程,李团众买了返回上海的机票,从酒店顺利打到一辆打表计价的出租车,与前一晚上同样的路程,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价格为65元。在这个基础,又加了10元的机场高速费,李团众共计支付了75元。

同样的路程,两样的遭遇,这让李团众哭笑不得。“机场出租车是外地旅客接触到这座城市的第一扇窗口,如果是规范、有序的乘车感受,肯定会给来宾留下良好的印象,也会为整座城市加分”,李团众希望,下次再来郑州,能够看到一个能为郑州加分的机场出租车窗口行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