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质疑:遗失停车票被收行政费 商场:停车票等同“停车卡”

作者:张肇婷 来源:四川在线
2016-12-23 09:02:28
分享

市民质疑:遗失停车票被收行政费 商场:停车票等同“停车卡”

  IFS停车票背面:请妥善保管此票,如有遗失,将收取行政费50元

去IFS停车场停车的市民注意啦,一定要保管好手中的停车票,因为这张纸丢了,除了交齐停车费,还要补交50元车辆才能离开。21日,有市民在IFS商场停车,准备离开时,纸质的停车票不小心遗失,找到商场处理时,竟然被要求支付50元的行政费,对此,她感到十分不解,一张纸丢了竟然给50元?

22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后发现,进入停车场时便有醒目的提示语,提示停车票遗失将收取50元的行政费。IFS商场停车收费处的工作人员解释,停车票是收费凭证,遗失后需要走程序处理,50元行政费相当于工本费,从开业起便实施了。

市民质疑:

遗失IFS纸质停车票

被收取50元行政费

21日晚上8点过,网友“被收拾的妖精十八怪”发微博称,在成都IFS逛街,把停车票给丢了,在服务台处理时,验证了相关证件,缴纳了停车费。可是令她想不明白的是,商场还要收取50元的行政处理费。为了能够离开,网友无奈之下补交了50元。但是,这笔莫名的费用却引起了她的质疑,“一个高档商场为何不用车牌自动识别,非得给个轻飘飘的票呢?”

这到底是何种费用?22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驾车进入IFS停车场一探究竟。13点50分,刚进入停车场时,记者便看到墙壁上写着一些醒目的提示语;“停车票请妥善保管,遗失将收行政费50元。”进入停车场道闸处,取票器自动打出一张白色的纸质条形码,也就是所谓的停车票。记者注意到,停车票上“时租停车场使用者须知”中提到,请妥善保管此票,如有遗失,将收取行政费50元,且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对以上条款修改而不另行通知的权利和最终解释权。

商场回应:

停车票等同于“停车卡”

条形码还能查询车辆位置

记者来到负四楼的停车场收费处进行询问,“50元的行政费实际上就是一个工本费,只是我们商场称为行政费。”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是一张纸质的票,但在使用性质上与其他停车场提供的停车卡相同,收取的行政费其实就是工本费。同时,收取行政费是我们向物价部门上报过,有备案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票遗失,系统不能够识别车辆驶出的信息,后台中会一直计算停车费,这种情况他们没有办法解决,需要找相关公司进行取消。“票据遗失后,手续比较繁琐,要调取监控视频,查看车辆进入的时间,还需要顾客出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核对。”工作人员解释,这些事情都需要走程序,由相关人员来处理。

当记者提出停车票很小,容易丢失,为何不采用停车卡等方式?该工作人员表示商场有自己的考虑,商场的停车费需要提前到礼宾台和停车收费处进行缴纳,这种一次性小票携带方便,商场从开业起便实施了。同时,纸质的条形码还能够查询到车辆在停车场的位置,停车卡却不行。商场也提示市民,前往停车场停车时务必保存好停车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