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菜中有虫不满赔偿 沪一男子酒后打砸饭店被公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1 08:59:07
分享

因菜中有虫不满赔偿 沪一男子酒后打砸饭店被公诉

  菜里面有虫子,饭店该怎么赔偿食客?

刘力和同事就遇到了这种情况,他们原先认可了换一盘菜、再送一盘菜的方案,但在买单时,刘力不想付酒钱遭到了拒绝,他趁着酒劲砸了饭店的东西,还殴打服务员。

12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日前以寻衅滋事罪对犯罪嫌疑人刘力提起公诉。

据奉贤检察院介绍,2016年10月17日,刘力下班后与同事来到奉贤区南桥镇一饭店内聚餐,吃得正起劲,突然发现一道菜里面有一条小虫子,他们马上将情况反映给服务员。服务员在跟他们商量后,决定换一盘新菜,同时免费赠送给他们一道别的菜作为补偿。服务员的方案得到了刘力及其同事的认可。

本来一切都已经解决了,但是吃完饭刘力的同事去买单时,服务员提醒说还有四瓶酒钱要付,当他同事要付酒钱时,刘力不乐意了。

刘力认为,菜中有虫子影响了他们吃饭的心情,这四瓶酒钱应该免单。但是服务员认为,当时已给他们换了盘菜,且赠送了一道菜作为补偿,已经达成和解,所以酒钱没有不付的道理。

刘力坚持不付酒钱,与服务员争吵了起来。趁着酒劲,刘力拿起吧台上的东西就砸了起来,砸碎了几瓶酒,敲坏了放酒的橱柜的玻璃,砸坏了吧台的大理石台面及平板电脑,吧台的收银员吓得躲在了桌子底下。当服务员赶来阻止刘力时,刘力掐住对方喉咙进行殴打,造成对方轻微伤。

承办检察官认为,刘力任意损毁公私财物,随意殴打被害人,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