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机器识美女 研究者正在收集女主播照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0 14:56:08
分享

训练机器识美女 研究者正在收集女主播照片

  “褒义组”和“贬义组”色彩对比度和饱和度的均值和标准差

最后,武筱林团队排除了机器过度学习的可能性。他们将数据集随机打乱后训练机器,结果机器只能以50%的概率随机“猜”分类。

文章最后总结道,这篇论文是上一篇论文《基于面部识别的犯罪性推断》的续集,再次证明了人工智能不仅可以通过人脸识别鉴别生物性特征,还可以鉴别社会心理层面的特征。

澎湃新闻在阅读论文时,发现论文中附带的“褒义组”照片中出现了演员杨颖。鉴于武筱林的研究采用了百度图片搜索,样本中出现一些演艺圈人士和“网红”的照片不足为奇。但在采访中,武筱林表示他和他的研究生都对“网红”群体知之甚少。然而,他们已经对这个群体产生了研究兴趣,甚至打算拿她们作样本,进一步检验论文中的算法。

武筱林说道,他的研究生已经在收集一批女主播的照片,并记录网友对她们长相的综合性评价。在收集完成后,他们将把这一批全新的数据交给人工智能甄别,检验计算机的“审美”是否和网友一致。

武筱林打比方说道,之前他们就像训练计算机成功通过了高考,但现在他们重新找了一批“怪题” 来考验计算机,看看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到底有多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