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标签规范化 以后这些词不能出现在包装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20 07:14:43
分享

婴幼儿奶粉标签规范化 以后这些词不能出现在包装上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企业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规范的自查行动正在进行,一些涉嫌夸大宣传的表述被禁用。哪些字眼不能出现在婴幼儿奶粉包装上?高、低端奶粉的差别到底有多大?奶粉新政后企业最想发展哪类品牌?中新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益智、母乳化”等信息被禁

本月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规范和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企业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开展自查。

《通知》提到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检查的七个方面,其中包括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不得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等模糊信息;标签上不得使用“人乳化”“母乳化”或近似术语表达等。

对此,记者针对线上、线下在售的婴幼儿奶粉进行调查后发现,有些品牌在包装上写着“有助于婴儿视力的正常发育”,有些介绍称“给予宝宝营养、吸收、消化、免疫、智力五维系统自然、安全、完整的呵护”,还有部分品牌强调“亲和人体”。

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有婴幼儿奶粉品牌在广告宣传中使用了“进口奶源”“纯正接近母乳”等表述。

数名宝妈表示,她们并不清楚哪些营养元素具有益智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但是包装上的有些功能性表述以及“源自国外牧场”等字眼确实有一定的诱惑力。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