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笼沉尸主犯死刑 破案过程跨时四年堪比大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16 09:35:54
分享

铁笼沉尸主犯死刑 破案过程跨时四年堪比大片

胡某18岁就在温州干起“蛇头”工作,帮人偷渡到国外,拥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他一边频繁给张老板家人打电话索要赎金,一边辗转温州、永嘉、台州、丽水,警方四十多天的寻找没有收获,胡某也随后消失,不见踪影。五个月后,2013年2月20号,民警发现胡某潜逃到泰国。杭州下城警方紧急派出6名警员,在泰国公安的配合下在曼谷一家宾馆将胡某抓获。

随后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其他参与案件的13人先后落网。不过摆在民警面前的难题是,人质也就是最关键证据还是杳无音讯。在审查中,胡某坚持声称自己只是拘禁了张老板,两个月后就把人放了,不知道为什么张老板下落不明。

警方为此展开全面攻心审查,终于在嫌犯金某、张某和傅某三个人口中得到一致说法:2012年9月1号凌晨在胡某的指示下,几人将张老板装进铁笼子,通过皮卡车运到青田北山大桥,趁着夜色张老板被扔进了丽水青田的千峡湖。

就此案件从非法拘禁直接转变为故意杀人。但更大的难题来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但千峡湖,库区面积71平方公里,仅次于千岛湖。在经历四次下水、三次打捞后终于在2014年12月28号下午四点钟,发现铁笼。通过DNA比对,确定是受害人张某。2015年1月5号上午,尸体被打捞上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