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2万多虫草包裹不见了 破损外壳竟现快递公司内

来源:四川在线
2016-12-16 08:52:52
分享

包裹找到了 在快递公司办公室 只剩破损外壳

包裹怎么可能不见了?赵熙先后多次电话联系自贡和林芝的圆通公司询问情况,甚至打电话到圆通公司总部投诉,但均未得到满意答复。

12月11日,赵熙来到位于自贡市板仓工业园区的自贡圆通快递公司,希望当面问清原因。“工作人员都说没看到我的包裹。”赵熙称,在一间办公室内与工作人员交谈的过程中,他见到许多破损的快递包裹外壳,其中一个外壳被放在办公桌上,由一张废纸遮盖。“它露出了一部分,我看到了‘西藏’两个字。”赵熙称,他抱着一丝希望,上前掀开废纸,仔细查看后惊呆了——这就是大伯寄出的包裹,上面还清楚地写着大伯的名字以及相关信息。

包裹找到了,赵熙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包裹已被打开,里面的虫草粉不见了,只剩下这个破损的空壳。当即,赵熙拨打了110报警,他怀疑包裹被人为损坏,虫草粉被人拿走。

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并展开调查。赵熙称,他与快递公司方曾有过协商,对方表示赔偿400元,被他当场拒绝;拟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赵熙提供的这个包裹外壳的长度大约20公分,宽度和高度大约在8公分左右,能清楚看到寄件人信息和收件人信息,内件品栏注明为“中药”,是从当地医院寄出。外壳的一端有几个小洞,另一端则已被打开。

包裹怎么了 快递公司称破损原因尚在调查 警方已介入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自贡市板仓工业园区的自贡圆通快递公司,一位姓石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公司负责人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负责人因为开会,暂无时间接受采访。

随后,该工作人员提供了公司一位副总的联系方式。该副总在电话中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客户曾某的快递件属于破损件,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为何在公司内只找到包裹外壳,其没有具体回答。

成都商报记者从板仓派出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民警及时赶至现场。目前可以确定,收件人曾某的快递件确系在自贡圆通快递公司内找到,只剩下残缺的外壳,内部没有物品;具体原因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调查中发现有私人侵占他人财物或者其他涉嫌犯罪的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如果确认是意外丢失,则由当事双方自行协商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律师:

包裹若被人为损坏

并取走其中物品涉犯罪

四川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介绍,目前,警方的调查尚未结束,如果警方调查发现包裹被人为损坏并取走其中物品,那就涉嫌盗窃或侵占,由警方立案查处,消费者可以按照物品实际价值主张赔偿。而在邮寄包裹过程中,如果出现包裹寄掉的情况,一般情况下,需要根据是否保价来认定赔偿标准。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庆也表示,如果快递邮寄过程中,发现有人故意侵占包裹内的财物,数额较大的,涉嫌刑事犯罪,警方将立案侦查;如只是快递意外丢失,一般情况下,保价的包裹按照保价价值赔偿;没有保价的包裹,则只能以运费为基准,按照相应标准赔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