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奥运之路:连超伏明霞郭晶晶 却落后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15 10:22:35

吴敏霞奥运之路:连超伏明霞郭晶晶 却落后他

虽然已经知道终将如此,也做好了准备,但这一天到来时依然不免感伤: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下午发布一条微博,宣布自己已经正式退役,职业生涯已经画上圆满句号。吴敏霞这样说道:“6岁学习跳水,13岁进入国家队,25年弹指一挥间啊,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之后男友张效诚的回应中,也出现了“宝宝,不知此生,是否还有机会看你身穿战衣身披国旗!”的用语。加之其在今年早些时候就表示里约将会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如此看来,这位中国跳水“后郭晶晶时代”的旗帜,也终于即将迎来功成身退的时刻。

作为中国跳水历史上,被称为“能力最弱”的奥运冠军,相比高敏、伏明霞和郭晶晶等前几任跳水“一姐”,吴敏霞似乎少了那么点霸气、才气与灵气,但她身上所独有的静气却也非其他几位跳水“一姐”所能及。事实上,也正是这一份静气,成就了吴敏霞今日的一切。她的天赋并不及郭晶晶和何姿,她完全是靠后天的努力取得如今的成就。而她也是公认的‘玻璃人’,没人明白她到底付出了多少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但正是这种看似脆弱的坚持,让吴敏霞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获得金牌和奖牌数目最多的选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