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开设男女专检通道迎春运

作者:杨思琪 来源:新华网
2016-12-15 08:56:34
分享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5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黑龙江省机场集团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即将来临的春运客流高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安检站近日开设“男性、女性专检通道”,以确保游客顺畅出行。

据介绍,“女性专检通道”专为女性游客及其同行孩童过检设立,安检员也皆由女性组成。这将改变以往男女旅客混排的状况,并减少女性游客过检时,男性安检员处于“闲置”现象的发生。

作为哈尔滨机场细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新举措,通过人员分流,将大大提高安检工作的便利度和流畅性,通行速度将提高20%左右。同时,还能为女性旅客提供更好的隐私保护,以人性化服务避免安检中的尴尬。

目前,哈尔滨机场安检已在“男性、女性专检通道”前放置指示牌,通道开放时间为每天早6点至晚8点。哈尔滨机场安检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安检通道进行不断优化升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