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16日起京津冀等地将持续性中至重度霾

来源:新华网
2016-12-14 16:51:56
分享

中央气象台:16日起京津冀等地将持续性中至重度霾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霾预报图(12月16日20时至21日20时)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16日起京津冀等地将持续性中至重度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12月16日夜间至21日白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今年10月以来第6次大范围持续性雾、霾天气。

北京中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16日开始转差, 17日至18日持续加重,19日北部地区略有缓和。霾最严重时段出现在20日至21日,最低能见度在1公里以下。

此外,19日至21日早晨至上午上述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21日午后,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

10月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已出现5次持续性大范围霾天气过程(比去年同期多1次),京津冀平均霾日数为18天,较去年同期偏多7天,北京、天津、石家庄的霾日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偏多12天、6天和15天。

此次雾霾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部分时段能见度低,对人体健康和交通等将产生较大影响。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预警工作,并采取应对措施;公众需防范持续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