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车打电话等“小违法”也将严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14 13:58:17
分享

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整顿交通秩序,规范驾驶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沈阳市公安局昨日召开推进会。

会上公布了今年4月份以来的整治成果,以及下一步的部署安排,并置顶30项与大家息息相关的举措,比如严查开车打电话、“闯”绿灯等“小违法”、增设行人等红灯越线提示器等。

今年4月份以来,随着违法整治力度明显加大,全市道路交通四项指标均呈大幅下降态势,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件,其中酒驾、醉驾、毒驾400余件,清理废弃车辆6000余台、地锥地锁6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对1329名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造成交通拥堵的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通过对全市553处灯岗加强管理,全市147条主要道路平均车速达到每小时27.92公里。

面对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与道路里程的矛盾(近10年沈阳市道路里程增长16.5%,机动车增长202%),道路施工相对集中与缓堵保畅的矛盾(今年以来,全市共有400项道路工程施工,目前尚有51项重点施工项目没有完工并围挡占道),停车泊位供需之间的矛盾(沈阳市二者比例为1:3,国际公认合理配建比例为1:1.2),全市路网不合理(全市有46处断头路、丁字路),职住分离形成潮汐流(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仅进出浑南地区主要街路的车辆就达到每小时4000余辆)等客观不利因素,沈阳市公安机关综合采取措施,从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和队伍纪律作风整顿两个方面入手。

推进整治方面,沈阳市公安局制定了30项举措,这些举措与广大市民息息相关。

一、打击乱鸣喇叭等“小违章”

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无论轻重、不分大小”,实施“全覆盖、零容忍”查处标准,对乱停车、乱变道、不依次等候、闯红灯、不系安全带、打电话、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闯绿灯”等“小违章”开展全面的持续打击。

二、增设行人等红灯越线提示器

在青年大街、太原街等行人过街量较大的部分主干路和商业街路口,试行安装行人等红灯越线提示器,提示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确保过街安全。

三、制止超标、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

组织全市300台“机关轮值巡逻”警车,对违法停车开展处罚,并及时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发现超标、无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并移交属地交警部门。

四、整治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加强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解决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问题。规范电动车行驶线路,严管超标、无牌电动车上路行驶。

五、对机动车违停直接处罚

对机动车违停直接处罚。在“一环两横三纵”的城市主干道和机动车违停现象较为严重的重要街路,增设禁停告示标志,施划黄边线,对违停驾驶人直接处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