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分库5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约四成联系不上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10:23:27
分享

原标题:广西分库5万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约四成联系不上

新闻延伸

广西出库率

排名全国第二位

据介绍,在非血缘人群中,造血干细胞配型的成功率只有几万分之一到几百万分之一。因此,丰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十分必要。由于造血干细胞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相合率与地域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广西是多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所以建立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尤为重要。“目前广西分库入库的志愿者有5万,实际有效的库容率大概只有4万人,广西虽然入库的志愿者相对较少,但是出库率很高,排名全国第二位。”何国杰称,但还是不能满足日益增多的血液病患者移植造血干细胞的需求。

记者从南宁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广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赵柳林是南宁人,而广西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南宁人曾剑锋。截至11月22日,广西已经有218人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就有100人是南宁人,“这体现出南宁人能帮就帮的精神。”何国杰称。

怎样成为

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如果您的年龄在 18-45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或在当地的献血车(站)报名。到指定地点抽取6-8毫升血液,经HLA分型检验后,把所有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计算机数据库中,这样就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了。(陈佳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