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铁5年内画出“井”字 2020年将开通4条线路

来源:人民网
2016-11-11 15:11:05
分享

原标题:南宁地铁5年内画出“井”字 2020年将开通4条线路

公共服务

加大妇幼医疗学前教育投入

国家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多地出现妇幼医疗、学前和义务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紧缺的局面,针对该情况,南宁市在社会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方面也做出相应计划。

据介绍,妇幼医疗方面,南宁市将在“十三五”期间预计投入不少于8亿元用于改善全市妇幼医疗条件,重点建设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楼、南宁市儿童医院及各县区妇幼保健院项目。目前,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综合楼、南宁市儿童医院均已开工建设;同时进一步提升市一医院、二医院等市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推进江南区、邕宁区、兴宁区、良庆区等城区医院建设,强化市、县两级医疗资源配置。

教育方面,从2011年起,全市已经投入约9.54亿元,实施了两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学前教育项目751个,新建成幼儿园46所,学前教育的基础能力得到了一定的加强。今后南宁市将继续强化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南宁市直属机关保育院凤岭分部,月湾路小学,五象新区第二、第三实验小学,翠竹实验学校等一批学校项目。

养老方面,加快建设南宁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南宁合众人寿健康社区、广西和正康乐城二期等养老设施项目。力争到2017年年底,全市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0张。

城市路网

改扩建道路为南宁交通减压

拓宽道路,建设立交桥和城市快速路……近年来,南宁市在城市路网完善、缓解交通拥堵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据悉,南宁市2017年将以拉大新区框架、完善旧城区路网为目标,筛选安排一批推进城市路网完善和结构升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进一步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重点推进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建设,完成现有高速公路改造一期工程,新建昆仑大道和凤岭南路立交,搭建城市南北向新的快速通道。重点推进凤凰岭路改扩建、高坡岭路、蓉茉大道北延长线等,加强重点片区南北向之间的联系;东西向道路重点推进凤岭北路(快环—高坡岭路)等建设。

同时,围绕凤岭北、柳沙半岛、安吉、邕宁等重点片区以及农产品交易中心、园博园、富士康、南宁港牛湾作业区等重点项目,筛选一批配套道路建设,完善市区路网。继续开展断头路征地拆迁攻坚战,安排林里桥、鲁班南路等一批断头路以及轨道交通疏解道路建设。(记者韩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