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铁5年内画出“井”字 2020年将开通4条线路

来源:人民网
2016-11-11 15:11:05
分享

原标题:南宁地铁5年内画出“井”字 2020年将开通4条线路

南宁地铁5年内画出“井”字 2020年将开通4条线路

  南宁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已通车(记者 赖有光/摄)

南宁市轨道交通在建的2、3、4号线进展如何,什么时候通车?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出现的医疗、教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资源紧张的局面,南宁市在项目建设方面有哪些计划安排?昨日,南宁市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建设计划。

地铁建设

“十三五”期间拟建4条线

今年6月28日,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正式开通试运营,700万名南宁市民终于圆了期盼多年的地铁梦。下个月,1号线也将实现全线通车。那么,在建的2、3、4号线现在进展如何,计划什么时候实现通车?

会议透露,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于2012年1月获市政府批复,根据批复的线网规划修编,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由8条线组成,线路总长约252公里。“十三五”期间拟建成4条线路,形成两纵两横网络格局。其中,1号线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试运营;2号线全线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计划2017年建成试运营;3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建成试运营;4号线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建成试运营。另外,5号线及2号线东延长线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预计2017年正式动工建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