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自述》披露:为了恒大 我曾经对足协失望

来源:文汇
2016-10-25 14:46:36

《里皮自述》披露:为了恒大 我曾经对足协失望

  中国国家队

2013年的下半年,我过得非常忙碌,几乎是在不间断的旅行和比赛当中度过的。其中一次联赛和亚冠间歇期,我去了中国最古老的古都西安,观看中国国家队的比赛。这场比赛中我的出现,以及这场比赛之前我曾经去过清远的中国国家队训练基地,让媒体和公众产生了大量的联想,尤其是关于我和中国国家队之间的距离。

我听说西安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都城,现在还能看出当年国都的一些痕迹。可惜时间不够,我在西安只能短暂停留。像西安这样的文化古都,许家印先生告诉我说,哪怕是旅行一个月,也是不够的。意大利教练里,卡佩罗是一个对文化古迹和各种古典艺术特别感兴趣的人,我记得就在2006 年世界杯期间,他曾经和夫人一道来中国游览北京以及长城。意大利队夺取世界杯,卡佩罗给我打电话致贺时,人就在中国,正在享受他的中国文化之旅。希望未来我能有机会,多多走访一下西安这样的城市。

我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同印尼队的比赛。那是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最后1比0胜出,能取胜当然是好事,尤其考虑到在客场和印尼队的比赛,中国队表现得不够好。只是这场取胜的过程,的确很艰难。中国队本应该再多进几个球,但在比赛里中国队的进攻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事实上,我虽然出现在了西安,但我不是去考察国家队的,我只是观察自家球员。就像在中国队客场打印尼队之前,我去清远基地观摩,也是为了考察本队队员。

和印尼队在西安的比赛,一段时间内,场上的中国国脚们,有九个人来自广州恒大。但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和在俱乐部之间有所不同。人们看到的,是他们彼此之间居然比较生疏,配合不够好,这种状况,恰恰是国家队的压力和环境所带来的。两次去看国家队训练和比赛,我见到了中国队的代理主教练傅博,有过一些简单交流,但这只是平常问候。我是去看我的队员的,傅博负责的是中国国家队,这和我无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