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8-13 10:53:27

追了中国女足八年,古斯塔沃最美好的经历是2014年底的巴西四国赛。当时,他作为记者全程报道了整个比赛,而那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走出里约州、来到了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亚。

当时,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扑去采访巴西和美国女足,只有古斯塔沃每天雷打不动都去看中国女足的训练。

他至今都能清晰地记得中国女足凭借韩鹏的进球1比1逼平了美国队,而在6比0横扫阿根廷的比赛中,张睿在5分钟内完成了帽子戏法,王霜攻入了国家队首球。最令他激动的是,他实现了和偶像古雅沙合影的愿望。

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中国女足在去年世界杯上的表现重新唤起了人们的热情,古斯塔沃也趁热打铁,特意做了中国女足的facebook和twitter账号,每天都实时更新中国女足和女超联赛的一切新闻、视频。

2016赛季,中国女足各级国家队和女超联赛,凡是有直播、有视频的比赛和新闻,古斯塔沃都会下载下来,在自己的账号上上传。

现在,这个“野生”的中国女足facebook账号有971个赞,而twitter账号有359个关注者。“现在数字还不是很理想,但我想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这个数字肯定会增加许多。奥预赛的时候我们的粉丝数就涨了两三百。”

据古斯塔沃介绍,由于巴西有九名球员效力于中国的女超和女甲联赛,因此,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巴西人会关注他所创建的中国女足社交网络。

“我建立这些中国女足的社交账号,一方面是想让世界上有更多人认识、了解中国女足;另一方面,也是想鼓励来自中国的女孩,能够爱上这项运动。”

古斯塔沃说,在经历了多年的动荡后,中国女足想要重新走回世界中心,就需要能在世界大赛中拿出更好的成绩。

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也有很多中国的球迷注意到了这两个来自海外的、以英文和葡语为主的中国女足社交账号。包括李冬娜、吴海燕和王飞等球员也时不时会看一眼,给一些内容点赞。

“我还以为是我们内部谁这么有心呢,居然是一个巴西球迷。”吴海燕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得知此事后,古雅沙还特意注册了一个twitter账号,只为了专程给古斯塔沃道谢。这也让这名巴西小伙感动不已。

里约奥运,古斯塔沃有三件中国女足的战袍,分别印着吴海燕、古雅沙和谭茹殷的名字。他说,自己身穿不同球员的球衣,去现场观看了中国女足全部的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