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8-13 10:53:27

中国女足的奥运之旅结束了,但是老女足的精神再次绽放。

而巴西是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家之一,曲线距离跨越半个地球。但在这个足球王国,却有着一位,可能是最痴情的中国女足球迷。

古斯塔沃(Gustavo)今年21岁,在里约州的南卡希亚斯市读大学,也是一名兼职的记者。在他看来,自己从小对中国文化和历史感兴趣,爱上中国女足,几乎是命中注定的事。

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古斯塔沃和女足合影。

古斯塔沃和中国女足结缘还要追溯到八年前——当时,他只有13岁。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对阵阿根廷的比赛,当时18岁的古雅沙作为奇兵替补出场,在比赛第90分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就是从那场比赛起,我就成了中国女足最忠实的球迷,想尽一切办法去了解这支球队。”古斯塔沃说,他唯一的障碍是不懂中文,想要读懂中国女足的新闻都得借助翻译工具。

这是一份11小时的时差和18801公里的直线距离都没能阻挡的痴情。别说巴西,在中国都很难找到如此痴迷于中国女足的球迷。

古斯塔沃几乎每一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浏览中国女足的新闻,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女超联赛,只要是能在网上找到的信息,他都不会错过。

这个赛季,女超联赛有了转播,古斯塔沃每一轮都会收看,他能对每一个队伍的大多数球员都侃侃而谈,对于杨莉娜、张歆悦等颇有特点的非国脚,他也相当青睐。

痴情!巴西小伙迷恋中国女足8年 每轮女超都看

  古斯塔沃为中国女足建了社交账号。

古斯塔沃甚至相当了解U17中国女足国少队:“高红带的那支U17国少队是去年亚少赛中最出色的队伍,很可惜她们没有晋级世少赛。不过,张琳艳一定会有光明的未来。”

“所有的人都觉得我疯了,这么喜欢女足,还是中国的女足。”古斯塔沃说,最令他难过的是,甚至在中国,也没有多少人关注中国女足、尤其是女超联赛。

旁人的不解没有动摇古斯塔沃的热情。当爱好在心底扎根,古斯塔沃把它变成了职业。

从2011年起,他开始给一个介绍奥运会、名叫Surto Olimpico的巴西网站写女足的新闻,尤其是亚洲女足,这是他所精通的领域。他也曾在家乡一家叫Frispit的广播实习。

去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战胜喀麦隆晋级八强,古斯塔沃在广播播放了一曲《铿锵玫瑰》——这是他和一位中国朋友之间的约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