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作者:王祖敏 来源:中新网
2016-08-07 16:40:38

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北京时间8月7日,在里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遗憾摘银,澳大利亚选手霍顿摘得金牌。图为赛后一位摄影记者拥抱安慰孙杨。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两枚金牌的叶诗文,四年后状态和实力都一落千丈,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的33名选手中排名第27,无缘决赛。韩国名将朴泰桓同样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淘汰,无缘续写与孙杨在决赛中“相爱相杀”的戏份。

对于里约奥运首日的中国军团而言,霉运好似“病毒”,传染各个赛场。不仅金牌战难求一金,三大球也纷纷折戟。

中国女排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荷兰队,在大比分2:1领先的形势下错失好局,以2比3爆冷告负。主教练郎平认为,败因在于年轻队员有些紧张,起伏太大。

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当地时间8月7日,最终中国队以68:90负于加拿大队,输掉了小组赛首战。图为中国队陈晓佳带球上篮。

中国女篮以68:90负于加拿大队,重新归队的老将陈楠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3分。

当然,中国男篮以62:119负于美国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57分的分差也大致反应了两队的真实水平差距。好在美国男篮的炫酷表演和易建联、赵继伟屡有闪光点,让这场中国队惨败的赛事看起来还不算太憋屈。

首轮以0:3负于巴西的中国女足,以2:0战胜南非,重新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成为中国4支大球队伍中唯一的胜者,也为中国军团的“黑色首日”增添了一抹亮色。

当地时间6日产生的12枚金牌被10个国家瓜分,均有2金进账的澳大利亚和匈牙利暂列金牌榜前两名,美国、韩国、日本、阿根廷、比利时、俄罗斯、泰国、越南各有1金,获得2银3铜的中国军团暂居第11位。(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