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作者:王祖敏 来源:中新网
2016-08-07 16:40:38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里约奥运正赛第一天,中国军团全线受挫,不仅遭遇奥运史上第二次首日无金的尴尬,三大球的4支队伍,也只有女足赢来1胜。

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赛后,杜丽(右)与易思玲相拥。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因产生本届赛会的首金而备受关注。但由雅典和伦敦奥运首金得主杜丽、易思玲组成的“双保险”却只“保住”银牌和铜牌,由花样滑冰改练射击的美国19岁小将思拉舍意外抢走这枚连她自己都觉得“难以想象”的金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以资格赛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的北京奥运冠军庞伟未能延续强势,仅得铜牌。越南选手黄春荣获得冠军,为越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巴西华裔选手菲利佩·阿尔梅达·吴为东道主收获一枚银牌。

中国军团夺金点纷纷“沦陷” 女足首胜增亮色

当地时间8月6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5:13战胜法国选手伦比,获得一枚铜牌。中新网记者 杜洋 摄

女子重剑个人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许安琪和伦敦奥运铜牌得住孙玉洁止步首轮,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孙一文夺得铜牌,匈牙利的萨斯获得金牌。

靠前的夺金点纷纷“沦陷”,当地时间6日晚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的伦敦奥运金牌得主孙杨承载着中国军团首金的最大希望,但重压之下的孙杨憾以0.13秒之差不敌澳大利亚新秀霍顿无缘卫冕,使得中国军团在悉尼奥运会后,第二次遭遇首日无金的尴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