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美女明星! 韩国人为她改变了审美观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8-07 21:43:38

香港最美女明星! 韩国人为她改变了审美观

  香港最美女明星! 韩国人为她改变了审美观

1984年,17岁芳龄的王祖贤出演人生的第一部长片《湖畔幽魂》。清新脱俗,清雅高华的表演让人为之所摄,获得当年“最佳新人”提名。

有时候美貌对于演员也是一种负担和标签。大导演纷纷与她合作,但看上的只是她的花瓶外表。王祖贤也一直没有更多突破。

1987年,她遇到贵人,徐克,一部《倩女幽魂》让她轰动了亚洲!

聂小倩是王祖贤演艺生涯最重要的角色。片中,她美得惨白,美的单纯,美的邪气。

最懂女人的男导演徐克,深度挖掘了王祖贤的各方面气质,让其在演技上获得重大突破。

她把聊斋里的女鬼,展现的凄美艳丽,幽怨愁苦,为爱奋不顾身。

她用一部电影,锁定了女鬼的形象,让大众每一次提起聊斋,提起女鬼,就想起一个叫王祖贤的演员。

后世也许还有无数版本的倩女幽魂,无数个聂小倩,但却再无第二个王祖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