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春网友节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7-13 08:23:00

首届长春网友节暨

于玲警官现场分享运营微博的感受

网络大V@于玲警官,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对策研究室主任。她每天在微博上及时向网友提供路况通行情况,为出行的网友提供帮助。

在活动现场,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她代表现场所有的网络大V,现场分享了她这几年运营微博的点点滴滴。

“可能有人会问,作为一民交通民警,平时除了站岗执勤,还有许多的工作任务,每天忙碌而辛苦,为什么还要开通个人的警务微十博?”

于玲官从第一次接触互联网,讲到开通“长春交警” 新浪警务微博,与大家分享了微博运营中的几个小故事,以及开通警务微博她个人的付出、收获和感受。

于玲警官说,自从开博以来,已经累计发布博文1.4万条,粉丝已经达到3万余人。她也因此两荣获吉林省十大影响力公务员微博称号。2015年入选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人物。

“我期待今后可以与更多的网友携手并肩,传播网络正能量,服务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会使网络空间更为清朗,会使网络家园更加美好,会使更多的人爱上长春这座美丽的城市。”于玲说。

“无线长春”一直立足于为广大网民提供本地的新闻资讯、视频路况等,极大地方便了百姓的生活。长春广播电视台无线长春手机客户端负责人艾雪松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讲的题目是“做强新媒体,传递正能量。”

要使网友节成为长春又一张靓丽的‘网络’名片

首届长春网友节暨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致辞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当前,长春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营造和谐、稳定的互联网环境,需要更加强大的网络力量。

他说,通过举办首届网友节,进一步搭建团结凝聚网友的新平台。要充分发挥好宣传推介作用,让更多的网民真实地走进长春、感受长春、了解长春、宣传长春,以独特的视角、网络的方式,把长春的声音唱的的更响,把长春的形象传播的更远。

另外,通过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架起连通党委政府和网友的桥梁。广大网民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守“七条底线”,文明上网,争做“四有”网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一个清朗网络空间。各网络媒体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使网络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

“衷心希望在广大网友、网络媒体及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以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的宽广视野,对标高位,把这次网友节办出亮点、办出实效、办出影响,使之成为长春又一张靓丽的‘网络’名片,为打造一方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的长春网络空间,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活动最后,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维仁,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庭凯等吉林省、长春市的有关领导,同网民代表@开封府第一大跟班、@长春-小风走上台前,共同触摸大屏幕上象征着互联网时代的光导纤维,正式启动首届长春网友节暨“争做中国好网民”系列活动。

原标题:首届长春网友节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