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习近平主席的脚步 探访丝绸之路上的“活化石”(组图)

作者:孙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3 15:24:10

跟随习近平主席的脚步 探访丝绸之路上的“活化石”(组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娟):当地时间21日下午,正在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约耶夫陪同下,来到布哈拉古城参观这座被称为“丝绸之路活化石”的历史文化名城。

跟随着习主席的脚步,记者走访了这座古城,为您一探究竟!

公元前2世纪,一条连接欧亚大陆的古代陆上通道开始出现。这条被称为“丝绸之路”的古代商道以汉代古都长安为起点,一路向西延伸,穿越中亚腹地,通往欧洲。它不仅促进了沿线地区的发展,也促成了不同文化的相互交融。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千年古城布哈拉就是古代丝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它见证了古老商道在历史上的繁华与衰落,经过2500多年历史的冲刷依然保持着原有风貌。

布哈拉是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而且是为数不多完好保存了公元4世纪到20世纪建筑遗迹的古城,被称为“城市博物馆”。1993年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关于“布哈拉“名字的由来,说法很多。俄罗斯学者认为,布哈拉的名称源自梵语(古印度)“维哈拉”,是“佛教寺院”的意思。古代中国人曾将这座城市称为布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