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被困电梯大哭 父母撬门缝递手机稳定其情绪

作者:廖闽玮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6-21 23:26:49

三龄童被困电梯大哭 父母撬门缝递手机稳定其情绪

用木条将电梯门撬开小缝,避免孩子窒息

三龄童被困电梯大哭 父母撬门缝递手机稳定其情绪

把手机递给孩子玩游戏,稳定其情绪

制图\张平原

电梯门一打开,原本坐在地上的小宝(化名)立刻爬起来,一头扑进守候在电梯门外的父亲怀里。在此之前,他已经在电梯里独自度过了26分钟,一度因为惊恐哭喊不已。

昨日,市民洪女士向本报讲述了三岁儿子小宝被困电梯的遭遇。记者在乌石浦合兴小区物业管理处查看了电梯内的监控视频,还原事件的经过。

事件起于19日晚上9时02分,结束于9时28分。

晚上9:02

电梯门突然打不开 三岁男孩被困受惊

“他才三岁,当时吓得一直哭,不停喊救命!”洪女士回忆说,自己隔着电梯门听到儿子哭喊,揪心不已。

监控视频回放了孩子被困电梯的情景:晚上9时02分,洪女士的儿子小宝跑进电梯,小宝在电梯里待了5秒钟左右,随后转身面对电梯按钮,正要按按钮时,电梯门就自动关闭了。随后,小宝按了一下三楼,又按了一下七楼,但电梯都没有反应。此时小宝开始在电梯里左顾右盼,看起来很害怕。

洪女士说,当天晚上,她和丈夫带孩子准备坐电梯回家,“电梯门打开后,我们有些疏忽了,让孩子一个人先跑进电梯,大人没有带着他一起进去。”

晚上9:05

父母用木条扒开门缝 隔门与孩子“喊话”

“我们马上联系物业,物业就打电话联系电梯维保公司来开门,但孩子在电梯里一直哭,我们很害怕,要是电梯内的空气耗尽,孩子就危险了。”洪女士说。

几分钟过去了,孩子因为害怕,依然在哭喊,门外的父母急得团团转。

监控视频中显示,晚上9时05分,电梯门开始摇晃,随后向左右两边分开了一条小缝,电梯外有两双手伸进来,扒住电梯门,并用两根木条将其挡住,不让电梯门闭合。“当时我和丈夫抓耳挠腮,突然灵机一动,用木条将电梯门撬开了一个小缝,避免孩子窒息。同时我们也隔着门缝不停安慰孩子,和他说话。”

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小宝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