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空壳公司诈骗 自称想干事业没想欺骗任何人

来源:中国网
2016-06-13 11:36:58

北京男子李健伙同张伟明注册一家空壳公司诈骗10名老人共970余万元,一审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3年,二人提出上诉。日前,北京市高院终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31岁的李健大学文化程度,合纵连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32岁的张伟明大专文化,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一审查明,2014年4月至12月间,李健伙同张伟明虚构合纵公司能提供候鸟式养老服务项目,骗取雍某、靳某等10人共970余万元。同年12月23日,二人被查获归案。案发后,警方扣押16万余元。

多名被害人的证言显示,李健称公司发展前景很好,是做国家支持的养老项目。交钱成为会员,没钱可用房产作抵押。成为会员后,去医院看病可以打折,购买治疗癌症和糖尿病等特效药。公司在香山、八大处都有会所,可以去疗养,费用打折;三亚、夏威夷都有养老点,老人们只出路费,到了后吃住都不用花钱;公司在北戴河还有一个五星级大酒店。李健还称,他已经花了25亿元购得丰台区双榆树公园作为养老基地,老人们可以入住。但实际上,公司承诺的好处都没享受到。

注册空壳公司诈骗 自称想干事业没想欺骗任何人

李健曾供述,合纵公司注册资金为1亿元,他占80%的股份,张伟明占20%的股份。李健承认,公司没有房屋抵押养老业务的经营许可以及从事养老和医疗的批准文件,也没有合作的三甲医院。公司成立后无任何盈利和经济来源,也没有实际的项目运作。客户资金都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和运作上。张伟明供述称:“我们就是用老人们抵押房屋养老的钱用于公司资金周转,发展的客户都没享受到我们承诺的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