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回应台湾女子骂老人“中国难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0 13:42:33

洪秀柱回应台湾女子骂老人“中国难民”

  部分台湾网友截图

新党青年委员会召集人王炳忠更暴怒痛批,“台湾民政府”公然声称台湾是日本领土、美国托管地,“根本就是叛乱组织”,若没有“你们口中的‘流亡政府’和‘支那难民’庇荫,根本轮不到你们唧唧歪歪”。

另外,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翰也在facebook批评,“这根本不是“采访”,更遑论什么‘公民记者’? 身为台湾人,我的感觉只有难过。”

洪秀柱脸书回应全文:

随着使用脸书,接触网络一年多的时间里,很开心和所有好朋友们在网络上互动、交谈,也常常看到一些令人伤痛的现象。似乎网路并没有帮助我们进一步沟通,而是加速我们的撕裂。这一年多以来,不时看到一些“支那猪”、“支那狗党”、“支那贱畜”、“中国猪”等不堪入目的字眼,用来形容本党,也形容我们的支持者们。

我们尊重每个人对历史的感受与诠释,但不尽然代表让历史有多角度诠释的机会就必须全盘否定,就不能客观评价!我们愿意洗净歌咏与铅华,反省与反思,但不表示走下神坛的,就必须坠落地狱。同样的,我们也尊重每个人的认同与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连根同命,有着共同生活环境与回忆的同胞,不应该相互仇恨。

自1911年以来,本党在为国家建设、现代化的过程中,有功、有过,有的是因为极端的意识形态冲突产生,有的是因为旧时代和新时代的碰撞产生!我们不会选择逃避这些历史,也愿意虚心检讨,若再次走到选择的三岔路口,我们是否可以做出的更好选择。但我们也应该试问自己,若同样身处在当时的时空背景与环境下,我们是否能够有更好的选择?在国家距离灭亡仅有尺寸之遥的环境,他们用生命与青春,换来国家的存续、赢回人民的尊严,他们没有放弃!但我们是否仅仅因为当时与如今拥抱的价值不同,就全面以今非古,视如敝屣。

曾经,我们有机会弭平伤痕!但这二十多年来,我们的社会似乎做出另一种选择。我们的没有随着社会更加的开放与多元,变得更加开放、更加的团结与包容,我们却变得更加仇视彼此!

年轻的朋友们,你们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未来呢?

你们理解的历史,是否就如你们所想的那样全面与客观?

口中所承继的仇恨,到底又是由何而来?

未来,想要将台湾带向何处?

想要打造怎样的“国家”?

我们的社会,能够停止内耗,中止撕裂吗?

这一刻,轮到年轻的你们,做出选择!

原标题:洪秀柱回应高雄“台独”女子辱骂老人事件:不应相互仇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