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回应台湾女子骂老人“中国难民”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6-10 13:42:33

洪秀柱回应台湾女子骂老人“中国难民”

洪秀柱 资料图

自称是公民记者的山寨组织“台湾民政府”成员洪素珠于今年2月28日当天,在高雄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辱骂一位荣民(台湾退伍军人的尊称,多指曾参与抗日战争或随国民党政府迁台的外省籍退伍军人——观察者网注)老人。昨天(6月9日),微博网友@民为邦本之崇华媚中 分享了这段视频,引起两岸网友集体声讨。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9日晚间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呼吁,大家都是共同生活环境与回忆的同胞,不应该相互仇恨。

洪秀柱说,一年多以来,不时看到一些“支那猪”、“支那狗党”、“支那贱畜”、“中国猪”等不堪入目的字眼,用来形容国民党及其支持者们。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连根同命,有着共同生活环境与回忆的同胞,不应该相互仇恨。

她反问,若同样身处在当时的时空背景与环境下,我们是否能够有更好的选择?在国家距离灭亡仅有尺寸之遥的环境,他们用生命与青春,换来国家的存续、赢回人民的尊严,他们没有放弃!但我们是否仅仅因为当时与如今拥抱的价值不同,就全面以今非古,视如敝屣。

洪秀柱回应台湾女子骂老人“中国难民”

洪秀柱脸书转发相关新闻表示痛心

据观察者网昨日报道,引起巨大反响的视频中的老人,于1950年随父母到台湾,被女子辱骂为“啃台湾人的骨”的“中国难民”。从视频所见,洪素珠先询问老伯来台湾的原因及时间。随后她突然情绪激动,并质问对方为何不回去大陆。老人表示已在台湾工作及生活多年,无必要回去,不料洪还是继续刁难。

昨日,洪素珠在facebook上承认正是当事人,声称老伯是“现场纪录遇到一位中国难民”,并表示辱骂对方是因认为老伯人在公园是“他刻意返回看本土台湾人被屠杀的现场”。

视频广泛流传后,随即引起两岸网友的批评,很多台湾网友认为洪素珠的行为“丢尽台湾人的脸”,更有人在facebook上建立群组,要求她道歉;大陆网友亦批评洪不尊重长者,为老人的遭遇感到痛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