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曝天价“民告官”案件 民企索赔38亿

来源:云南网
2016-06-10 01:48:51

云南曝天价“民告官”案件 民企索赔38亿

2010年11月的时候,争议土地上已经是成排的楼群

云南曝天价“民告官”案件 民企索赔38亿

曾经抵押给富达公司的厂房,如今已找不到踪影

【云南曝天价民告官案件】2015年5月1日,我国新《行政诉讼法》开始实施,这部法律给各级政府的行政用权戴上了“紧箍咒”,使得行政机关在用权上不得“任性”。现在,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了一年多的时间,“民告官”的诉讼案例越来越多,行政机关败诉的案例也越来越多。云南一起历时六年的“民告官”案件,在新《行政诉讼法》出台后,终于迎来了终审判决。同时,伴随着判决的出台,当地区政府也面临着38.5亿元索赔的官司,这是怎么回事呢?

5000亩土地的使用证莫名被区政府“撤销”

2016年5月26日,一项预计投资20亿元的空中旅游项目在云南丽江完成了签字仪式,云南富达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穆辉是这个项目的主要投资人。如此大手笔的投入,未来几年免不了要与各级政府部门打交道,而穆辉这几年一直在和昆明市呈贡区政府打官司,和地方政府的关系一直处在“打官司”的地步,穆辉还怎么能够下决心来投资新项目呢?这与今年年初法院的一纸判决密不可分。

富达公司合法获得5000亩土地

今年60岁的穆辉在1994年成立了云南富达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以设备租赁的方式进行投资和融资。2004年,富达公司的生意伙伴银乐轧钢厂因欠了富达公司1250万元无法如期归还,故而自愿将其所有的一万八千平方米厂房和5000亩荒山土地作价抵偿给富达公司,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此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并确认具有法律效力。

2008年,经昆明市政府同意,富达公司以自己名下的这5000亩土地为基础,与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香港的一家公司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三方商定在富达公司的5000亩荒山土地上共同合作开发“昆明国际社区”项目。穆辉说,他们原准备八年投资完这个“昆明国际社区”项目,投资总金额将近150亿人民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